✖M.U.S.I.C.S✖

10 December 2013

ღ 乌龟


逍遥自在了两年多
身边的朋友很多
那些日子每天嘻嘻哈哈
大家习惯了这样的你
认为这是你的真面目
认为你就是那个让他们周转的太阳
但不知道他们心中的太阳也有阴暗面
只是阳光亮眼得让他们看不见
当有天太阳不见
他们或许会觉得世界末日来临



当那片刻发生
其实你会开始自我矛盾
到底是因为你真的变了
还是其实别人从来不懂你
又或者是
从来你没有让人真正懂你过
渐渐地
你的脚步开始放慢,你开始少说话,你开始一笑而过
你只是想在自己整理清楚之前
暂时远离世俗的喧闹繁华


想太多,本是我的个性
不是不愿分享,而是有时候你不知道你的思想会影响谁
与其让没有把握的事情发生
倒不如保持沉默
或是寻找一个能够理解你的wonderland的人


其实我很讨厌因为自己的事情去影响其他人
因为保持沉默的用意就是为了保持界限
可是偏偏会被牵扯或者是害到一些不相关的人
我明白有些不是有意
也明白或许是自己的处理方式并没有很妥当
才会招人闲言闲语
可是有时自私得很想说“拼什么”
但偏偏我表现不了自己的自私


或许长大了你才明白
让你能够舒服自在的人
永远是那些就算不问你,也愿意陪在你身边的人
直到你愿意开口,带对方走进你的wonderland


我不想依赖任何人
我明白有时候我是应该放下自己的坚强
可是就是放下戒备过所以受伤
所以我宁愿继续坚强。
宁愿依赖我自己


就像一只乌龟
没办法离开它的龟壳。
不是缩头乌龟
而是自我防备。


❤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