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U.S.I.C.S✖

04 December 2013

ღ 毕业


忙了3个月的最后一学期和毕业展
在23号那天结束了
到今天都甚至还不敢相信自己毕业了
心里有点空,有点空,有点说不上来的空洞
就像是一种说不上来的情绪
整理不清,想要写些什么来抒发
却又好像没有一个完整的字句可以去描绘出来



毕业,不是没有经历过的
小学毕业,中学毕业
小学毕业,大家会哭,可是其实你不知道你自己在哭什么
全校一起唱“祝福”,那些送别的歌曲,那时候的气氛大家哭,你哭
但其实,大家感情也只是so so 而已,哭也只是因为当时的气氛。
我记得那时毕业典礼结束后,
打公共电话告诉家里的妈妈说要留校帮忙收拾东西
但其实是跟几个同班同学到学校旁边的大公园溜达
( 妈咪~paiseh我知错了 /.\ )

中学毕业,没有哭,
因为毕业典礼以后大家都很期待晚上的谢师宴
想着晚上要怎么打扮漂漂亮亮,帅气迷人
想着晚上要拍很多很多照片
想着谢师宴之后的续摊
然后就正如我们所想像的那样,那晚大家忙成一团
拍照,拍照,拍照还是拍照
可以想像忙着拍照到连桌上的美食都没有时间吃?
还真的是很忙..
然后晚宴結束後就真的续摊去夜店 (又是一个不能说的秘密)
但其实大家也没有真的很疯狂,因为都累了
只是在那里呆不到一两个小时就回家了。

嗯,到了大学毕业
其实距离我们的毕业典礼,还有四个月。
但是那天的毕业展览会就好像同等于我们的结尾
可是不知道为什么总是觉得这一次的毕业
有别与之前的不同
我想很久其实都想不通
于是到了今天我终于明白


因为不舍得的,不是只有我一个...


以前会想,为什么别的科系班级都那么多人
而我们AD就只有一班而已,而且很少人
现在我真心地庆幸,我们人那么少
所以大家的感情才会那么好,大家每一个都那么重要
或许我并没有表现出来我很在意
可是我真心把他们每个当成自己的弟弟妹妹一样看待
也许是家中最小,所以没有弟妹让自己表现成熟的一面
虽然大家偶尔会有些小争执,
但是如果任何一方有事情的话,大家还是给予关心慰问
甚至竭尽所能地帮忙,就好像一家人一样

只是那晚,我其实有点难过,甚至有点失望
说不上来的原因,但其实我也不怪任何一方
我明白大家也是出自于一份关心
谢谢你们
谢谢你们出现在我这三年的大学生涯
有你们这一班家伙一起疯狂一起玩闹一起熬夜一起奋斗
真的很不一样,至少奋斗的路程我们并不孤单



毕业以后,我无法想像在外面工作你们的样子会是怎么样
尤其是有一些会特别不放心
我想说,努力去寻找自己的方向,
如果还是摸不着头脑,就勇敢去尝试新事物
或许可以找到你的方向
做决定不要总是犹豫不决,或者是顾他人左右
人生是你自己的,不要因为朋友还是别人而去影响你自己的决定
到时候辛苦的也只是你自己
外面有太多种各式各样的人,我们无法选择要跟那一种人在一起合作
要懂得如果用不通方式跟不同的人沟通
或许那时候你会觉得出去工作就像带着一副面具
但是永远不要忘记那个最真实的自己,不要忘记的初衷目标
偶尔也要懂得包容你的工作伙伴,
当你埋怨他人的时候,要先看回自己是不是真的如此优秀?
偶尔迷失的时候就该停下脚步观察
多看多听少说话,把别人身上的经验学起来。
出去做工没可能时时都有的选择要做你自己喜欢的事情
你也只能接受,学习
给自己一个时间限制,不要限制自己学习的范围
把可以学的都学起来,将来你才有本事去开始另一番自己的成就
有梦想的人,勇于去追求你们的梦想
不要被现实的世俗打败
不要向金钱势利低头


还有太多太多话说不完,我自己的经验也不多
希望大家出去工作以后都不要忘记还有这一班家人在背后的支持
随时需要找人倾述我不介意当那一个耳朵,反正我也习惯当人家的耳朵

加油吧~ 
❤ AD1101-1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