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U.S.I.C.S✖

27 April 2010

ღ 深思熟虑

自从得知家里的经济状况会有点紧
那刻开始, 仿佛是长大了多一点
为家人打算多点    想东想西
这个SEM会是最后一个SEM住在Desaria
但却还没有打算好之后要搬到哪里住~
家里?    Prima?    校内宿舍?
都还在考虑和询问当中~
我甚至有想过要转校    到一个便宜即又学到东西的学院读书
一年17千的大学生活, 我读得有点压力
担心自己学得不够好, 得到的不比别人多, 做的不比别人精
家人每次都说:  怎么你放假还比读书长~比读书还多?
对   就连我自己也会这样想    8千多块读4个月的SEM
到底      划算不?

我想转到SUS, 毕竟看过那里他们的教学, 他们的作品
我觉得即又学到东西, 学费更是比我现在的便宜一大截~
但唯一担心的是,之后的毕业证书   真的有用的吗?
虽然之后那个证书, 是能够直接到纽西兰就读degree的~
到底
读书要的是    精?   还是   名?
名校出来的文凭  真的那么重要?  那么吃香?
但我却觉得    留在这里似乎在浪费时间   浪费金钱
人家说: 才刚开始degree第一年~ 或许之后就不一样了呢?

我也这么想过的
但是一旦想到学费数额,  如何去等待未知的"不一样" ?



我跟家人大略提过, 但没讨论过
姐姐: 之后的证书有用的吗?
妈妈: 爸爸不会给你转去的啦~
爸爸: 不然给你直接转去澳洲读啦~?
出国       说实在, 我会怕
我是需要一步步来的人
在这里,   学业脚步还未站稳
若你要我出国,  到时学业与生活步伐,  我要如何兼顾?
一个人在外国的日子, 我想象不到...


上次听女人说, 她在澳洲的宿舍租金一个月都要马币2000块
我听到都快疯了我说      总加的数额, 我不敢想象啊~!
就是不是我出钱也好      我没办法不顾及地去用那笔钱...
我会心里负担...更会压力...
怎么办??   我该如何是好?
转学? 留下? 出国?



2 comments:

lil_K said...

名校??在名校里当kelefei不如在烂校里当superstar...要成功的是你...不是你的学校...名校之所以是名校...是因为学校比学生出名....

美术设计本来就跟文凭美不美没有关系

yaiki said...

如果你去了欧洲你的语文会进步很多呢~
对你以后出外工作 就不会有大的困难
一开始一定会害怕~
我最近也在努力读书 SPM 给我好大的压力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