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U.S.I.C.S✖

13 October 2012

ღ 镜子


人,要活的像一面镜子
看清别人,也看清自己
把好的坏的都反照看一遍
把真相与谎言都看清


但可悲的是
用那双眼看清自己比看清别人还难

以为自己要求的不多
但却在不能称心如意的时候
才意识到自己要的更多
真正的知足,是只会为“得”感激,而不会为“失”难过

又或者是
常说别人在自己背后指指点点
结果却看不清自己才是那个指指点点的人
真正没有问题的人
是不会把人家的问题放在眼里的人
因为他只是大事化小,而不会斤斤计较

♠♠♠♠♠♠


找不回以前的那份鲁莽又傻气的勇敢
我,活的有点小心翼翼
虽然还不至于到压抑自己
只是常常会在投入一样事情之前
先看清一遍,设想一番
开始羡慕那份纯真的感觉
当你会开始傻笑以前的自己时
那是一种羡慕
一种再也回不去的羡慕


我承认    我忘不掉那次太信任的后果


但羡慕归羡慕
这次我还是想用更多的时间去看清
哪件事,哪个人,哪个自己

♠♠♠♠♠♠


沉默是金
向来我都是以沉默的态度
有时候   无声胜有声
有些事情,自己明白就好
喜欢去争喜欢去吵就随你
至少我还有辈分之明
只要不要惹到我  通常我都会不出声
除非真的到了看不过眼的时候我才会开口

我沉默
不代表我好欺负,不代表你年长过我就可以骑在我头上
因为对我来说,就算我有辈分之明
但我对事不对人

我没有错,如果你不反咬我我就不会责备你
但你真要计较我就不会让你赢
我绝以对错优先,而不是辈分

渐渐不再期盼
能从一个自我为中心    自私自利的人口中
听到   “对不起”
更不奢望有一天能知错悔改
能做的能帮的能忍的都做了
开始死了那份心,开始不再同情
连自己都不愿反省帮助自己的人
只能说是自己自找的






No comments: